长白雪

咕咕咕

《乱是非》十六(穿越向)


婚后羡与小辈夜猎奇遇记


欢迎捉虫,不喜勿喷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什么!金凌你说你没什么?!”



两声巨响,结实的实木桌瞬间裂痕密布,江澄金子轩头一次如此默契​,四只眼睛同时犀利起来,吓得风暴中心的金凌小心肝一颤


一刻钟前——


刚晨练完的魏无羡进门,掬凉水满扑了下自己淌汗的脸,甩了甩脑袋,顿感神清气爽


“啊我的衣服!”


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的金凌拎着湿掉的衣角瞪他,腮帮子气的鼓鼓的


偏生罪魁祸首还不以为意,动作缓慢拍干脸上的清水才看向自己


金凌感觉受到了无视,往衣服上狠搓了下手,

“魏无羡!”


超大声


“哎呀我说金大小姐,巴掌大一点水印你嚎成这个样子,这要让那群长老见了,你这宗主威严何在啊”



魏无羡后退一小步倚在架子边上,似笑非笑看着金凌,心里一阵欣慰



他这小外甥接任宗主不到一年,成日绷着身心应付各路上前或巴结或挑事的妖魔鬼怪,还要与家里那堆老顽固周旋,江澄有云梦要管,魏无羡身份在那也无从下手,许多事务齐压在金凌尚且稚嫩的肩膀上,忙东顾不上西,可谓是苦不堪言。



明明还小,却要像当年江澄那样,逼着自己成长起来,接受习惯这样疲于案牍的日子


外忧内患,不少人虎视眈眈,对于他们,连一刻的放松都是奢望


前几日来到这里,有众多亲人陪伴在旁,没了繁重的公务等着处理


金凌才恢复了这个年纪该有的模样,遇到事小脸一耷拉,孩子气怎么也掩不住


魏无羡忍不住伸手掐了下他软软的脸颊


毫不意外被拍开了


“在这里,外公才是宗主,哼!你少岔开话题,这可是阿娘给我补过的衣服”



“师姐补过?你衣服怎么坏了”魏无羡一愣

金凌不自在撇撇嘴小声道



“昨日阿爹非要看我剑法……练到一半忽然提起他的岁华刺过来,我躲不开,就……划破了点”


“他拿剑刺你!这个金子轩,怎么可以这么欺负自己儿子”

魏无羡瞬间感觉火冒三丈,抄起袖子就要给金凌出头

金凌感觉拉住他解释



“诶,你别急呀,那是我的问题,阿爹发现我的剑法虽攻击性强,但是防御漏洞大,尤其他昨天刺向我那一刻,换了旁人,我也是躲不开的……”


“原来如此,那他倒是仔细,你呢,剑法可有改善?”


“那是自然,我和阿爹一起研究出了解决方法,既不会削弱攻击性又能做到毫无破绽滴水不漏,只是昨日练了整整一宿,今早腿疼不已,不然也不至于被你甩一身水!”



说到最后魏无羡又收获金凌标志性大白眼一枚,见这小祖宗又一副要同自己算账的模样,魏无羡赶紧捞过他肩膀,语气堪称温柔至极



“既然你爹娘都那么关心你,那就多去陪陪他们,让师姐和金孔雀知道他们未来生了个多么优秀的好儿子。”

“这我自然明白”


又想糊弄我,金凌皱着眉,但没反驳他,


“从前我没爹没娘,现在见着了,我当然要好好看看,我的爹娘是世界上最最好的人!”


说着他便哽咽起来,眼里有泪花在往外涌


魏无羡也顿时百感交集,刚想抱抱这孩子,就让门外无意听见全程的江澄金子轩两人打破气氛


于是有了拍桌那一幕


江澄猛揪起魏无羡领子,眼眶充血爆红,面目几近扭曲的出声


“以后的阿姐……阿姐她出事了?!”


“你怎么不告诉我!!”


“为什么啊”


为什么!!


金凌连忙拉住江澄,以舅舅脾气,要是知道了定会失控,到时怕是来不及解释魏无羡就得被他生生掐死在这里了


“舅舅,舅舅你先放手”


“阿凌,到底怎么回事”



金子轩严肃的样子竟同往日朝夕相处的宗主舅舅有几分相似,金凌心惊之余还是硬着头皮抓紧掌中的衣袖手忙脚乱的求他



“爹,你先帮我拦住舅舅,我再给你讲好不好”


魏无羡张着嘴,完全发不出声音,其实江澄也没有用很大力,只是表情看着吓人,但是他却不可抑制的害怕起来,这边的江澄同自己,也要决裂了吗……



他并无逃避之意,只是不愿破坏这几日偷来的和谐,那边的江澄江宗主,是永远不可能再像这般同自己玩笑打闹了,怼他的无数句子里也没有藏着笑意。


而且这边还有个魏婴


一个什么也没经历过的魏婴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金子轩看着金凌格外慌张魏无羡安危的模样,心里忽然闪过一个可怕的猜想,又觉得太过于不可思议,伸出的手指蜷曲在半空,迟迟不愿落下



江澄见状更是心急如焚,但同时也察觉到自己的失态,被一遍遍热流浇过的大脑慢慢平静了些,声音也小下来,不过依然没有放手


“魏无羡,你怎么不说话”



“在我那边,师姐和金子轩……已经去了十几年了”


做好了准备,在听见他亲口说出时还是感受非常



金子轩险些握断桌角,胸中一阵震颤,果然……是死了吗,那之前所以疑惑都豁然开朗了,尤其金凌的种种表现


屋内空气凝滞几秒


“江澄,他还没起吗”


魏婴拎着两坛小酒跨进来,被几人异常难看的的脸色吓得以为进错了门



“这是……怎么了”



金凌见事情往不可收拾方向移过去,赶紧插过去打圆场,关于他父母的死因实在太复杂了,他不能让魏无羡提,也不想提。



他是不怪任何人了,或许他不知道该如何看待这件事,所以,也不想再听第二次。



如今亲人在右,现在的金凌是天下最幸福的小孩,那些鲜血淋漓的过往,就让它碎在回忆里吧。



“我来说吧”


金凌看出魏无羡有一瞬在紧张,他的大舅舅可能害怕自己还恨他吧。



“我父亲的死,是因为一场阴谋,一场原本目的为大舅舅的截杀行动,对此有所察觉的父亲前往穷奇道试图组织事情发生,却在混乱现场中阴差阳错送了命。”



“金……”魏无羡一时呆愣在原地,瞠目结舌看着这个平日里一见自己就一副别扭嫌弃样子的小孩,还有那声“大舅舅”,他说的那样自然,一下子将他累积了这么多年的遗憾冲了个干净


魏婴提酒坛的手紧了紧,果然修鬼道会成众矢之吗,还玩阴的搞劳什子截杀,竟搭上了师姐心上人一条命


金子轩彻底掰碎桌子一角


“凶手最后怎么样了”


“截杀魏无羡,谁给他的狗胆!”



江澄一个重击下去,本就裂痕密布的桌子彻底分崩离析


“我的阿娘,身陨于不夜天”


“什么!师姐?!师姐……她,她!”


江澄按住被惊的语无伦次的魏婴,忍着爆炸的心态等金凌下文



“大舅舅因为修鬼道,自创法宝无数,尤其得之可操控万千走尸的阴虎符,功力过于强盛,引来无数有心人觊觎,再加上之前父亲的死被算在了他身上,当时的众世家便以惩恶扬善的名义在不夜天联合开了一个誓师大会,势必要将[恶贯满盈]的大舅舅绳之以法,大舅舅以笛音催动走尸抵挡,每个人也拼尽全力去攻击他,各家混战时,我的母亲,本应该在家里守灵的她,竟然出现在不夜天,还被尸群所伤,同时,大舅舅发现局面已经控制不了了,他无法让走尸停下,只能自己冲过去找我娘,可是……”



金星雪浪袍的袖上多了一片斑驳的水印,是金凌的泪珠子


“可是我娘看见有人想趁机偷袭大舅舅,提醒已经来不及了,她……我娘她为大舅舅挡了那一剑,被穿了……喉咙”



“师姐……师姐……”


哗啦————


包着红布的小坛落下,碎片和酒水四溅



魏婴瘫软在地,目光空洞的喃喃,眼泪决堤般流下来

金凌最后一句话里每个字都让他肝肠寸断


江澄抚上自己喉咙处,心如刀绞,疼的仿佛被穿喉的是自己,难怪……难怪魏无羡会那样逃避,那边的自己和他的关系会出现变故,应当就是受了此事的刺激


他忽然记起魏无羡在莲花坞刚醒那会,看着阿姐的眼里,分明含满了愧疚啊,自己当时怎么就看不出来呢。

我真蠢透了


金子轩看着魏无羡,眼里多了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自从金凌来到这里,他对江厌离的所有,都来的自然而然,不论之前再抗拒再难以接受,这个承接着他们血脉的孩子就是最好的证据,他们相爱的,证据



有情人终成了眷属,天公却不愿作美了


可笑是,他们接连离世的原因都与魏无羡有关


谁听了不哀叹一句,造化弄人


造化弄人!



“所以,穷奇道意图截杀魏无羡,不夜天将阿姐带至尸群,策划整场阴谋处心积虑要毁了魏无羡意图夺阴虎符的,究竟是何人”



周身戾气渐浓,脸上乌云密布的江澄阴沉的吓人


金凌动动嘴唇,无力的道出几个字


“是我的祖父,金光善”



说完他扑在魏无羡怀里大哭起来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39)

热度(4944)

  1. 共3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